工作·动态

NEWS INFORMATION

刘嘉麒院士走进滦州市第三中学开展科普讲座暨科普基地校揭牌仪式

    2020年12月7日下午,中国科普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在河北省滦州市第三中学举行了科普基地校揭牌仪式。

    滦州市第三中学多年来致力于自主创新人才的培养,无论在硬件还是理念上都符合基地校要求。

    中国科普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邀请卢思锋副理事长、刘嘉麒院士、李戎元副部长、张彩虹校长为基地校揭牌。

(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卢副理事长对滦州三中成为基地校表达了祝贺并对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卢思锋副理事长讲话)

    中共滦州市组织部副部长李戎元对平台授予科普基地校表示感谢并希望三中紧抓机遇,发挥基地校的作用,为国家培养更多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人才。

(李戎元副部长讲话)

    揭牌仪式结束后,刘嘉麒院士用自己南北极科考的亲身经历。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揭开了极地的神奇与奥秘。台上台下互动,掌声笑声交融。八十岁高龄,一百分钟讲座,全程站立,刘院士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孜孜以求的精神境界和浓浓的爱国情怀感染了在场师生。

(刘嘉麒院士揭秘神奇的极地世界)

    滦州三中非常重视此次活动,首次利用网络面向全市同步直播,实时观看达到一万多人。最后张彩虹校长期望全体师生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像刘嘉麒院士那样,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我们伟大祖国不断发展、壮大、腾飞的道路上,建功立业,贡献力量!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和领导有,中国科学院刘嘉麒院士、中国科普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常务副理事长卢思锋、中共滦州市组织部副部长李戎元、中共滦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璐、滦州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康继江、滦州市人才中心主任马新江、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编委会编委兼公益事业中心副主任、中国教育春晚外联部副主任李增林,滦州市教育局信息中心主任李春林。转发自新浪(记录者:秦玉珍 李增林 摄影:尹兴 孟凡良)

责任编辑:凌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