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单位首页 http://www.zkcxy.ac.cn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

我院支部党员参加北京市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百地百景薪火相传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于2021-05-28

2021527日,北京市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响应指示精神开展“百地百景薪火相传行”主题党日活动,所属8家机构党组织一同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卢沟桥和中国国家博物馆,我院支部党员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27日上午,全体党员来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展出的大量历史图片和实物记录了中国人民抵抗日军侵列的全过程,在场党员无一不被中国人民顽强的反帝斗争深深感动;联合党委书记李小辉同志细心讲解抗战历史,党员们做起笔记认真学习抗战精神;参观后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之后一行人来到了卢沟桥,这是著名历史事件“七七事变”的发生地,亲身踏上承载历史的桥梁,更能让党员们感受到面对日军侵略打响全面抗日第一枪的伟大壮举。

下午,党员们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屹立东方”展厅,一件件展出文物和精美画作仿佛将我们重新带回新中国成立的那一刻,充分领略了党领导人民谋求民族解放和独立的丰功伟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的抗战精神,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通过重温抗战历史,我院党员同志更应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牢记中华民族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历史,以史为鉴,珍爱和平;同时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与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继续把无数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 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1319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