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单位首页 http://www.zkcxy.ac.cn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

我院党支部在楼宇非公联合党支部“我为什么要入党”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征文评比中获得一等奖

发布于2021-12-28

我为什么要入党

苟仲武

从上小学开始,我都是第一批加入少先队、第一批加入共青团,当时只是觉得能加入少先队、共青团组织,是一种先进、优秀的学生必须努力争取的荣誉!

1984年,我考上西北工业大学,离家去上大学之前,我父亲(一位老共产党员)曾经很认真的和我谈了一次,嘱咐我一定要第一时间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我自己也暗下决心,要积极加入这个人人争取、积极努力加入的先进组织。

入校第二年,我过了自己18岁的生日以后,就向组织提出入党申请,递交了我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也积极参加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接受党的系统理论学习教育。遗憾的是,因为我虽然因业务特长入校不久就参与科研工作,废寝忘食,也因为自己对科研工作的兴趣大于一些课程学习的兴趣,自我放任,以至于学习偏科,多门课程没有及格,在班级、年级倒数,达不到先进、优秀学生的标准,没有、也不可能被组织接纳,错过了在上大学期间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机会。

后来留校,科研工作越来越繁重,甚至有一两年时间每周只有周三、周日回宿舍换洗、休息,平时都吃住在实验室,确实也忽视了自己在个人政治思想方面的追求和进步,几乎全部精力都投身到学术、科研工作中。那时候自己觉得作为一个大学肄业生,在教研室资历最轻,比起很多研究生、博士生来说各方面差距太大,入党的希望越来越远。

1994年我辞职下海,回了兰州办企业,成为一个企业主。按照当时的理解,自己成了“剥削阶级”,更不够入党的资格,也不敢去想了,只能先专心专意做自己的企业,努力把企业的日常业务干好,带领员工谋发展,先后在全国完成了近千项业务,培训数百名员工,积极参加社会慈善活动,为社会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2001年,我加入了民主建国会,开始参加各种党派组织活动,也对党派的属性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才能更深入了解、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有严密的组织、优秀的成员、崇高远大的目标,是唯一能领导中国发展、进步的力量,没有任何一个其它党派、组织可比!

十五大召开以后,我注意到在十五大报告中首次把企业主也接纳为劳动者、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我又觉得自己有了入党的希望了!

从那以后,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带领员工积极学习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选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文章,把自己能理解的,自我感觉对实际工作有具体指导作用的文章收集在一起,作为公司文件发放下去,并带头学习,给员工们朗读,制作录音要求新入职的员工学习。通过一段时间学习,自己的政治理论基础得到一定补充,政治思想水平得到一定提高,对党的先进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2003年,我再次向组织递交了我的第二份入党申请书,并在2004年被组织接纳,成为甘肃省非公经济领域里面首批发展的两名党员之一!感觉非常光荣!2005年,我报考甘肃省委党校,就读经济社会发展与党的领导专业深造,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确立研究课题为《党对微小企业的领导》,经过三年学习,顺利完成研究生学业,也成为截至目前我的最高学历。

2009年,我北漂到北京创业,公司成立以后,第一时间就建立了团组织、工会,并继续在企业内宣传党的理论,培养优秀青年,运用党的理论体系指导日常工作,取得良好的综合效果,也让我对党的理论实践有更深的体会。

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让我感受到强大的领导能力,展现了极高的领导水平,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取得巨大的进步和成绩。我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党员,倍感骄傲和自豪!

对于近几年来国内外经济形势此消彼长的变化,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国内外应对水平差距对比,全国各族人民爱党、爱国热情的不断高涨,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感慨万千,难以言表,更激励我要更加努力投身到社会主义国家的建设工作中,努力做好科研应用工作,服务于社会,帮助每一个劳动者、建设者,大家一起努力,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设好我们的祖国!

在这里,我要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我相信我的选择,我志愿加入这样一个人类社会唯一的、优秀的组织,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和无数优秀的党员同志一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共同奋斗!

© 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1319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