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单位首页 http://www.zkcxy.ac.cn
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走进霞云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歌发源地

发布于2019-07-03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一首几代人耳熟能详的歌曲,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关村街道依托26座商务楼宇,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于6月29日(星期六)组织地区“两新”组织的党员、积极分子到房山区霞云岭参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红歌发源地。通过参观歌曲创作地,体验创作者心理,触摸鲜活历史,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一早晴空万里,4辆车由世纪科贸楼宇示范站,融科中心站,中发中心整装齐发。途中工作人员特意安排了流动课堂,进行党的相关知识学习及问答,路途遥远大家却不失兴致,气氛在一问一答中逐渐热烈。巩固完党的相关知识,各辆车歌声渐起,红歌旋律一路唱响。

车行在山间,歌声回荡在耳旁,欢歌笑语不觉中到了目的地。稍作调整,大家分组顺次参观纪念馆,展览内容运用文字、摄影、绘画、浮雕等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艺术手段,展现了从抗战到新中国建立,到改革开放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伴随讲解大家再次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来到歌曲创作者当年居住的小院,房间仍保持着当年的陈设,大家仿佛回到抗战年代体会到创作者真挚的情感,朴实的歌词,不免让人心情激动,就像亲身经历那样真实动人。

纪念馆广场,在群山环绕中,在这个肃穆的场所,大家重温入党誓言,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的宣示,誓言在山谷中回荡。

来到红色歌曲发源地不能不唱唱红歌,组织进行了红歌轮唱,以“英雄赞歌”开始,以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结束,现场一位退伍军人党员更是激动的现场即兴朗诵,表达了对党的生日的祝福。大家在歌声中心潮澎湃,再次接受了灵魂的洗礼,都觉得不虚此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本次活动广大党员集体回顾了过去的艰难岁月,红歌唱响激发了党员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的热情,充分展示了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作为“两新”组织,支部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的精神面貌。


© 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1319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4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