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INFORMATION

  • 20

    2022/10

    “党建引领 智汇同行”智库一联合党委党建品牌宣讲活动在北京中科创新院成功举行

    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由北京市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以下简称:智库一联合党委)牵头举办,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轮席主办的“党建引领 智汇同行”党建品牌活动——“用科学的方法论指导技术创新”、“推动数字化基本共识—暨用好数字化新生产要素”宣讲活动在北京市海淀区科贸大厦党建e站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特邀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工程应用中心主任苟仲武和北京中科物联网标识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王锦雷作为主讲嘉宾进行了主题分享。智库一联合党委书记王厚宝、副书记李小辉及其他联合党委班子成员、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秘书长赵雁飞、党支部书记闵滢男及其他九家发起单位负责人、智库一联合党委所属各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员及积极分子等共 20 人参加了线下活动,其他社会组织党员及党外积极分子线上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全程录音录像,现场直播。

  • 04

    2022/07

    疫情防控践初心,党员志愿我先行

    面对不断反复的新冠疫情,北京中科创新院党支部响应中关村街道党工委的号召,在支部书记赵雁飞同志的带领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次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服务,为缓解社区防疫压力贡献力量。

  • 04

    2021/03

    热烈祝贺我院党支部被智库领域联合党委评为 先进党组织

    热烈庆祝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党支部被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委员会评为先进党组织;支部书记赵雁飞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闵滢男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员。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北...

  • 09

    2020/04

    拍摄黑洞的望远镜发布了黑洞“打喷嚏”照片:里面有一处意外

    去年4月初,“事件视界望远镜”(EHT)公布了人类首张黑洞照片。时隔近一年后,该国际科学组织发布了黑洞的“打喷嚏”照片:一股从超大质量黑洞附近喷射而出的相对论性喷流。

  • 17

    2020/01

    广州一家机器人中餐厅开业,迎宾、做菜等均为机器人完成

    IT之家1月15日消息 近日在广州一家名为“机器人中餐厅”的特殊餐厅正式开业,从迎宾、做菜等环节均为机器人完成。据了解,在这家机器人中餐厅里从迎宾、做菜、送餐等均为机器人完成,制作两个汉堡需要90秒时...

  • 17

    2020/01

    中科院科学家开发出超薄离子导电膜 有望提高液流电池功率

    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DICP)的Li Xianfeng和Zhang Huamin率领的科学家团队最近开发了一种超薄离子导电膜,它具有高选择性和导电性,可以提高液流电池的功率。膜是液流电池的...

  • 17

    2020/01

    浙江72岁高位截瘫患者用“意念”喝可乐打麻将 国内首例

    张先生今年72岁,两年前因车祸造成第四颈髓层面损伤,四肢完全瘫痪。经过系统训练,现在他不仅可以握手,还能拿饮料、吃油条、玩麻将。只是,这些动作不是用张先生自己的手来进行的,而是他用“意念”控制外部机械臂及机械手来完成。

  • 13

    2020/01

    全球2000位最具影响力AI学者,中美 “瓜分” 超7成

    作为一项新兴技术,AI 发展的根本在于顶尖人才。那么,在 2020 年开启技术发展的新一个 10 年之际,过去数十年间,全球顶尖 AI 学者的分布已经形成了怎样的格局?中美作为引领 AI 发展的两大主...

  • 13

    2020/01

    “中国天眼”正式运行 日常检修维护还得靠这个“球”

    “中国天眼”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县的喀斯特洼坑中,是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其建设单位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 09

    2020/01

    世界首次!澳洲试行准父母免费基因检测:筛查遗传疾病

    近日,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正在试行准父母免费基因检测。该项目由政府出资,接受试点的父母将接受1300多种基因变异筛查,涉及700多种罕见遗传疾病。报道中指出,父母可能会将数百种导致人体衰弱甚至致命的疾...

  • 09

    2020/01

    NASA同日宣布发现宜居行星和双日行星,两名高中生成功臣

    在最近举行的美国天文学年会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秀”的不仅有新一代主力系外行星探测器“苔丝”(TESS),还有两名高中生。他们分别参与了“苔丝”发现首颗类地大小的宜居带行星和首颗存在双日系统中的行星。

  • 06

    2020/01

    印度研究培育出“微型蔬菜”,将来可补给印军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如何能让偏远雪山上的士兵获得充足的营养供给一直令科学家们头疼。据《印度斯坦时报》5日报道,印度国防高海拔研究所培育出微型蔬菜,将来可供士兵轻松种植,方便食用。据报道,印度戍边的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