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INFORMATION

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陈丹一行到访我院

4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陈丹,副主任江洪,产业技术分析中心执行副主任叶茂一行3人到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交流访问。中科院行政管理局副局长占剑、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赵建华、常务副院长卢思锋、院长助理葛勇、秘书长赵雁飞等参加座谈。双方就在国内建设高水平产业智库咨询机构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研讨会上,赵建华详细阐述了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的办院方针、对外合作机制,以及如何面向地方政府、高新区、企业打造多元化的培训和咨询平台,针对不同需求灵活定制服务。随后,陈丹全面介绍了武汉文献中心围绕决策、科研、产业三个一线的工作成效。江洪着重阐述了武汉文献中心在“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和任务。叶茂介绍了产业技术分析中心围绕光电子领域建设情报网的若干举措。占剑对中心在面向高新技术产业决策咨询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许,认为双方应该在共同发起产学研知识产权联盟,成立产业规划咨询机构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中国科学院高水平的科技和产业智库建设。双方还就共同举办首届科技和产业智库创新论坛达成了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