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INFORMATION

第二届中国健康管理产学研合作峰会在京开幕

16至17日,由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承办的以“把握健康中国机遇,落地创新成果转化”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健康管理产学研合作峰会暨上合丝路医学健康国际会议及智慧健康高端论坛启动大会”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隆重召开。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原卫生部副部长佘靖、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院院长康乐院士、国家奖励办公室主任邹大挺、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华、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长萍等领导和嘉宾到场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焕明为提升中国的医疗健康服务水平建言献策。此外,来自全国各地健康管理领域的行政管理部门、上合组织成员国医学界代表、中科院相关院所、高等院校、医院、企业和金融、投资、贸易、媒体机构的代表近四百人参加了峰会。


在本次峰会上达成了如下合作协议:由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中国健康管理产学研合作峰会组委会和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三方签订了《科技成果转化合作框架协议》;

由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中国健康管理产学研合作峰会组委会、汉景雨汇(深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三方签订了《大健康产业基金合作框架协议》;

由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中国健康管理产学研合作峰会组委会、西双版纳民族医药研究所三方签订了《民族医药合作框架协议》;

由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中国健康管理产学研联盟、国创实业(上海)有限公司签订了《中科国创合作意向书》;

由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共同发起的北京青年中科创新创业学院发布了“首届中国健康管理创新研修班”,为发掘科学家与企业家联合双创提供平台服务。

此外,由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武汉情报中心共建的战略规划咨询中心的揭牌仪式,也在本次峰会举行。

本次峰会不仅有中科院科研院所的科技项目介绍,还有医院新模式的创新,大健康与金融保险业的相互结合,以及国医国药走向上合丝路国家等重大成果。会上发布了50项中科院最新生物医药科技成果,增补了6位包括院士在内的大会学术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