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INFORMATION

为绿色产业把脉问诊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白山院士行活动启动

7月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白山康养活动启动仪式在长白山鲁能胜地度假区举行。郭尚平、张殿琳等13位中科院院士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康养团成员,市领导张志军、李国君、许友滋等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与市政府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与抚松县政府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并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科学家健康休养基地和白山市院士科学家鲁能健康休养基地授牌仪式。

市委书记张志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白山地处长白山核心区域,素有“长白林海”“立体资源宝库”等美誉,发展潜力巨大,后发优势明显。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全力打造中国硅藻土之都、长白山核心区域旅游目的地、中国绿色有机谷·长白山森林食药城。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持续开展“院士专家白山行”“百所高校进白山”等活动,建立10个院士工作站和4个研究院,145名院士专家被聘为市政府顾问,引进高层次人才400余名,一批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注入了强大动力。举办院士专家白山康养活动,是院士专家白山行的一项重要载体,既为各位专家走进、了解白山搭建了平台,也为我市转型发展提供了难得契机。真诚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为绿色发展把脉问诊、出计献策,帮助破解发展难题、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白山期间,院士专家还深入部分县(市、区),实地察看产业发展、全域旅游、城乡建设、科技创新等情况,为企业生产运营、产品研发产业发展规划、科技成果转化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