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INFORMATION

  • 04

    2019/12

    嫦娥三号发射6周年!这7大“首次”你都知道吗?

    嫦娥三号由着陆探测器(简称“着陆器”)和巡视探测器(简称“巡视器”,俗称“月球车”)组成,因此发射嫦娥三号实际上是发射了两个月球探测器。两器分离前,巡视器由着陆器搭载;分离后,它们成为两个独立的探测器,各自展开月面探测工作。

  • 02

    2019/12

    我国自主原创的数字艺术显示标准成为国际标准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周玮、余俊杰)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国际电信联盟日前批准“数字化艺术品显示系统的应用场景、框架和元数据”标准(标准号H.629.1)。这是继手机(移动终端)动漫国际...

  • 02

    2019/12

    嫦娥四号和玉兔二号实现“双三百”突破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截至目前,嫦娥四号在月球背面的工作时长已超过300天,远超设计寿命;“玉兔二号”巡视器行驶里程也已超过300米,实现了“双三百”的突破。...

  • 02

    2019/12

    2019研究前沿热度指数:中国居第二

    26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与科睿唯安联合发布《2019研究前沿》报告和《2019研究前沿热度指数》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在十大学科领域整体国家研究前沿热度指数排...

  • 02

    2019/12

    我国33个研究前沿排名世界第一

    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与科睿唯安联合向全球发布了《2019研究前沿》报告和《2019研究前沿热度指数》报告。报告分析和解释了2019年全球科技发展布局和竞争结构,遴选出2019年十大学科领域中排名最靠前的100个热点前沿和37个新兴前沿,评估了世界主要国家在上述领域中的研究活跃程度。

  • 29

    2019/11

    2019院士珠城行活动顺利开展

    11月10日到14日,中科院院士和专家齐聚我市,共同参加“2019院士珠城行”活动。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和中科院行政管理局主办,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中科(蚌埠)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和蚌埠学院承办。

  • 29

    2019/11

    2019年十大新兴技术出炉!你看好哪些?

    近日,据外媒报道,科普期刊《科学美国人》与世界经济论坛组织领先技术专家组成的国际指导小组,评选出2019年的“十大新兴技术”。1.环境:生物塑料可以解决严重污染问题根据世界经济论坛的数据,仅2014年...

  • 29

    2019/11

    中国天文学家发现迄今最大恒星级黑洞 70倍太阳质量

    28日凌晨,国际科学期刊《自然》发布了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刘继峰、张昊彤研究团队的一项重大发现。依托我国自主研制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郭守敬望远镜(LAMOST),研究团队发现了一颗迄今为止质量最大的恒星级黑洞,并提供了一种利用LAMOST巡天优势寻找黑洞的新方法。

  • 26

    2019/11

    九死一生,中国抗癌新药获FDA批准始末

    撰文 | 叶水送最近一段时间,百济神州数次在我们的朋友圈刷屏,不仅因为它获得了美国制药巨头安进 (Amgen) 高达27亿美元的战略性合作,同时还因为它的一款自主研发抗癌新药——泽布替尼 (Zanub...

  • 26

    2019/11

    匈牙利科学家称发现可破解暗物质的“第五种力”

    当代物理学理论认为,自然界存在四种力:引力、电磁力、弱核力和强核力。科学家建立了“基本粒子标准模型”理论,试图解答宇宙的运行机制。不过,数十年以来,不断有科学家提出,已发现61种基本粒子的“标准模型”理论无法解释“暗物质”的存在,因此推测自然界应该还存在一种未知的“第五种力”。

  • 22

    2019/11

    2019年中科院院士增选结果揭晓,64人当选,最小年龄42岁

    2019年共产生中国科学院院士64名。其中,数学物理学部11人,化学部10人,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10人,地学部11人,信息技术科学部7人,技术科学部15人。新当选院士中,女性6名;平均年龄55.7岁,最小年龄42岁,最大年龄67岁,60岁(含)以下的占87.5%。

  • 19

    2019/11

    中国人自己的空间站要来了!人民日报九图带你读懂“天宫”

    早前据中国载人航天总工程师周建平表示,我国将于2022年前后完成空间站建造并开始运营。对此今日人民日报发布了九张图为大家解读这艘即将到来的中国空间站“天宫”及其与“天宫二号”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