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NEWS INFORMATION

  • 10

    2019/06

    我国风电光伏发电步入竞价时代

    “此次放开竞争,新能源电价下降是必然趋势,极有可能会促生新一轮行业大洗牌。”6月2日,谈及最新公布的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将采取竞争配置,优先建设补贴强度低、退坡力度大的项目时,来自我国首个新能源综合示范区、西北首个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试点地区的宁夏业内人士如是说。

  • 10

    2019/06

    我科学家“看见”恒星诞生的最初一瞬

    近日,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科研人员首次捕捉到星际暗云的诞生,这是人类首次观测到正在诞生的分子暗云。

  • 10

    2019/06

    地理信息携手3D仿真 智慧城市建设迈向精细化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赵竹青)智慧城市建设正提升至“细胞级”精细化水平。超图软件与法国达索系统4日在京召开发布会,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将在地理信息系统基础上实现精准3D建模,实践“数字孪生”。“数字...

  • 10

    2019/06

    我国新一代“人造太阳”总体安装正式开始

    今天,被誉为“人造太阳”的中国环流器二号M(HL-2M)装置主机线圈系统在成都成功实现交付,这标志着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人造太阳”总体安装正式开始,中国离实现聚变清洁能源的梦想又跨近一步。

  • 05

    2019/06

    我国科学家发明新的单晶体管逻辑结构

    6月3日,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教授张卫、周鹏团队部分成员在实验室内合影。 近日,复旦大学科研团队在集成电路基础研究领域取得一项突破。他们发明了让单晶体管“一个人干两个人的活”的新逻辑结构,使晶体管面积缩...

  • 05

    2019/06

    为自动驾驶“提速” 我国推进车载智能计算基础平台参考架构研究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日前发布《车载智能计算基础平台参考架构1.0(2019年)》,通过推进参考架构的研究梳理,有助于加快推动车载智能计算基础平台的持续健康发展。

  • 05

    2019/06

    人工智能产业蓝图初现:首批示范园区名单或6月底公布

    《人工智能示范园区认定和管理办法》将于近日出台,后续有关部门将据此开展国家级人工智能示范园区的认定和征集工作,首批名单或于6月底公布。

  • 04

    2019/06

    5G商用牌照最快本周发放 8月份或推出5G套餐

    5G商用牌照最快将于本周内发放,两个月后将出台5G资费套餐,价格不高于4G套餐,但5G用户数量的爆发则要等到明年。

  • 04

    2019/06

    科学家在非洲发现疑似外星有机物

    由西班牙天体生物中心科学家领导的一个研究团队5月27日在《科学报告》杂志上发表了一篇研究报告,称首次在地球上最荒凉的环境中发现了生命的存在。

  • 03

    2019/06

    电子烟更健康,有助于戒烟?恐怕没那么简单

    烟丝燃烧产生的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等众多有害物质会大大增加人们罹患疾病(如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风险(图1)。

  • 03

    2019/06

    商务部:中国发明专利申请量连续8年居世界首位

    据央视新闻消息,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近日表示,中国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成效是有目共睹的。2018年,中国的发明专利申请量达154.2万件,连续8年居世界首位,其中,国外在华发明专利申请量达14.8万件。

  • 03

    2019/06

    中国去年支付的知识产权使用费达到356亿美元

    据悉,截至2018年底,我国拥有共计160.2万件发明专利,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平均每万人口拥有11.5件发明专利。我国商标有效注册量为1956.4万件,平均每5.8个市场主体拥有一个有效商标。我国已真正成为一个知识产权大国。